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23 07:38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2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我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的汇报;审议《阳泉市煤矿减量重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关于进一步向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审定意见》;研究《阳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暂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五项任务”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高度重视约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改善环境质量。按照“四铁”要求,把稳固“散乱污”企业及工业稳定达标排放作为底线,把扬尘、企业无组织排放、机动车等专项治理作为主攻方向,持续管控散煤,推进清洁取暖、矸山治理。要严格执法监督,铁腕整治违法排污。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出手亮剑,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超标排污、违法排污行为,切实做到凡举必查、露头就打、打痛打狠。要加强调度督察,严格考核问责。实施量化问责,以督察推动问题整改,以最严格的制度、更严密的法治,为建设生态阳泉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阳泉市煤矿减量重组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相关部门、县(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国发42号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精神,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健全和完善煤矿退出机制,切实通过煤矿减量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促进煤炭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市政府进一步向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放行政职权事项105项。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落实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阳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暂行)》。(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