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4-23 07:55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2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传达学习楼阳生省长在省政府一季度市长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听取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任务分解、《阳泉市贯彻落实<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当前环保5项重点工作进展、《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若干措施》起草、我市承办“二青会”射箭比赛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楼阳生省长在市长例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增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下大力抓好项目储备和谋划、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是政府向人民承诺的“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加大措施,强化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兑现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趋缓态势,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经济转型中出现的积极因素,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增长,紧盯目标任务,做好运行监测,精准调度,锁定增长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入企服务,切实推进工业经济扩量提速。要全力以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按照省要求,抓好重点领域投资,做好项目入库、储备、谋划等前期工作,通过精准化管理,推动项目滚动发展。同时,要不断扩大消费需求,着力推进开发区、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抓好“三农”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优化等领域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任务分解和《阳泉市贯彻落实<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环保形势和中央环保督察、环保部强化督察和巡查的高压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顶住压力,奋力攻坚,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试点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严治污不动摇、铁腕治污不松劲、问题整改不走样、严格执法不懈怠、考核问责不手软,确保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会议强调,“二青会”是我省第一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超常举措,全力推进我市承办的射箭场馆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投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