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2-14 08:04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我市“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传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及招商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传达省森林防火手机电话会议精神,安排我市“两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听取阳泉市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省“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七条经验启示,将其作为我市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对照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和七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阳泉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抓好细化落实。要按照省政府今年重点推进的十方面主要任务,提前谋划全年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当前管党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明确导向,把握方向,切实提升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因病施治,对症下药,拔除病根,坚决做到“四个坚决摒弃”,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压实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书记关建勋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系统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政府有关部门近期要切实抓好访贫问寒、市场监管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自觉反对“四风”,严格杜绝“节日腐败”。倡导文明过节新风,确保“禁放令”在春节期间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通道城市,要争当全国全省环境治理“排头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作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环保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治理大气污染;坚持问题导向,以督查整改倒逼治理;强化执法监管,重拳整治环境违法行为,乘势而上,借力而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从转型综改的紧迫需要和振兴崛起的长远战略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明确方向、创新方式,坚持转型为纲,把引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要充分激发县(区)招商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研究符合自身定位的产业,充分利用驻外机构、企业、商会等各方面优势和力量,形成统筹有力、责任明确、广泛参与、高效务实的招商引资格局。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专业精准招商,聚焦重点企业、行业和地区,制定招商地图,设立招商大使,采用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进行招商,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手机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带班值守,层层传导压力,突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我市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落实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把转型项目建设年作为全市今年中心工作来抓,对接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逐一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真正把转型发展落到投资和项目上。要建立并联审批工作制度,推动审批流程改革优化到位,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更加合理,真正打造出“六最”营商环境。要强化督导,严格检查,有效运用“13710”督办系统,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形成“你争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