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08-23 09:42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22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专题评论员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和省长楼阳生的专访报道;研究讨论《关于建立健全阳泉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听取关于对2015、2016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的汇报;听取我市关于推荐山西省特级教师的汇报。

  副市长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苦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作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教材,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思想和感情认同,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奋力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骆惠宁书记署名文章和楼阳生省长专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实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等工作。一要深刻汲取晋能集团和顺县吕鑫煤矿和阳煤集团昔阳县寺家庄煤矿事故教训,树立“别人的事故就是我们的教训”理念,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坚决遏制类似情况发生。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化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监管,继续坚持煤矿周一例会等安全生产监管办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二要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实际,勇于作为,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抓好“智慧城市”建设,解放思想,借助百度云计算资源优势,加快各个子项目建设步伐;要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尽最大努力实现网上审批,努力打造全省最优的政务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阳泉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会议强调,我市编制出台《实施机制》旨在更好发挥《“十三五”规划纲要》引领和约束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

  会议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关乎民生,关乎民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审计整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要求,主动改、加紧改、坚决改,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务必整改到位。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决不能触底线、碰红线,对于违规套取国家建设资金的行为,要毫不含糊、坚决打击。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政策机遇,保持清醒头脑,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整改办法,直面矛盾,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特级教师是师德的表率,是育人的模范,是教学的专家。评选推荐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按照科学标准,严谨周密评选,真正树立起树德育人的标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