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11-10 07:45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9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学习中央、省关于八项规定的两个文件精神;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行动计划>》的行动方案;听取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PPP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阳泉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总体方案》;听取全市组织开展干部保健工作的汇报;听取阳大铁路车辆选型和质量监督事宜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认真总结了省委常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上级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同时,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通过接受巡视巡察,进一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把执行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地抓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做人、做事。

  会议强调,《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转型发展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强力推动,力度空前,含金量高。要认真对照文件和省委省政府行动计划,深入研究,吃透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我市行动方案,使方案更加凸显阳泉特色。要结合实际,狠抓开发区扩区和升级、国企国资改革、“煤-电-铝-材”一体化改革试点、农业供给侧改革、陆港建设等重点任务,尽快出台配套方案。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积极争取国家配套优惠政策,确保政策更好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是严格按照PPP模式运行的项目,自2016年提出以来,推进扎实,运行高效,成效显著。下一步,相关部门和县(区)要继续加强配合,加大推进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全面做好前期工作。要进一步做细群众工作,合理制定补偿标准,严厉打击违法乱纪行为,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阳泉市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总体方案》,充分体现招商引资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将绩效奖励与招商引资指标增长幅度挂钩,切实通过绩效考核,调动全员招商热情,增强开发区发展活力,促进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阳大铁路车辆选型,并研究质量监督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