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10-12 07:26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研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行动计划>的通知》任务分解、国企国资改革等事宜
  10月11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研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行动计划>的通知》任务分解、国企国资改革等事宜。

  会议原则同意《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意见。会议指出,重污染天气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危害日益明显,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应急预案的修订是适应当前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必要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行动一致,积极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危害,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行动计划》精神,进一步分解细化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一要强化机遇意识。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继续深入学习文件内容,逐条研究,切实把任务分解做好、做到位。二要狠抓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强化担当意识,主动寻找工作切入点,对涉及的任务紧盯不放,确保文件精神落地见效。三要把转型综改的成效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试金石”。 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以重大政策为契机,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市转型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继续结合我市实际,更加突出重点任务,使《实施意见》更好地指导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切实做到能改尽改、不留隐患、不欠新账、不背包袱。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改革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敢于直面矛盾,以正确态度对待矛盾,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二要遵循原则和标准。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严格按照既定标准,依法依规,分类实施,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三要完善运营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国资投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市国有资本管理公司作用,盘活国有资产,保障国资安全,提升运行效率。四要更加注重时效性。进一步细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立有效约束机制,积极、扎实、稳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为阳泉转型升级振兴崛起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