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07-25 09:38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24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研究讨论《董一兵市长在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讨论稿)》;听取关于成立娘子关景区开发领导组的汇报;听取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副市长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继续推行适合我市的融资产品,重点服务于中小企业、重点工程、开发区、脱贫攻坚等工作领域。二是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三是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地方金融机构适应现代金融改革步伐,加快推进平定县、郊区农信社改制,促进我市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后半年以来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呈现出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经济效益持续好转、先行指标增长较好、开发区建设成效明显、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入、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等特点,成绩可喜,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投资后劲不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消费需求有待进一步增强、环境压力依然较大等问题。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狠抓工作落实,保持转型发展的持久强劲态势。要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以“三化三制”落地见效为重点,加快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要培育新动能、新市场,依托百度、“两个陆港”等项目建设,大力培育信息、物联网、现代物流等产业。要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着重解决僵尸企业问题,切实做到应改尽改、不留隐患、不欠新账、不背包袱。要抓好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切实做好全域旅游工作。要扎实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决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抓好环保工作,深入开展“六区六道”整治,重点整治道路两侧临建违建,全部、干净、彻底取缔“散乱污”企业,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补齐民营经济短板,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措施办法,有效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继续优化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实行一站式服务,努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不怕问题难、迎着问题去、探究问题源、求解问题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形成干练、务实、勤勉的作风。要不断提高干事效率,运用好“13710”电子督办系统,认真处理好各项交办任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全市上下务实高效的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成立“阳泉市娘子关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面推动娘子关景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设立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尽快完成开发区设立实地考察评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