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06-03 09:30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5月8日山西日报经济述评文章《转型发展更要坚定不移》;研究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措施;听取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研究《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研究《关于2016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副市长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鼓舞人心、全面深刻、影响深远的变化,开创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根本上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指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深入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决杜绝“喊口号”、“两张皮”等现象。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会议认为,《山西日报》5月8日刊登的《转型发展更需要坚定不移》全面分析了我省一季度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转型的必然性和紧迫性,指出了转型的思路和举措。从我市来看,全市一季度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多项主要指标持续积极向好,呈现出近年来最好的态势。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上下务必按照省委确定的“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深刻汲取历史教训,抓住经济向好的难得机遇,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重点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环境保护、重点城建项目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的意见和《阳泉市创新驱动奖补政策十四条》。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从体制改革、环境营造、科技投入、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把科技创新摆在我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积极引导企业在科技研发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我市转型升级、实现“四大定位”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保督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工作组通力配合、协同作战,特别是环保部门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埋头苦干,在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截至5月31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群众反映问题31批336件,目前前30批共329件全部办结并上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按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在思想上、措施上、追责上不能有丝毫松懈,继续强力推进环保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煤矸山污染、道路扬尘、工业污染源提标改造等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此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我市被省政府确定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唯一试点城市。要充分认识本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国家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精神和省试点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16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