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消费领域

苏宁互联网门店“极速狂奔”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28 10:5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互联网巨头都在抢占线下资源的时候,苏宁没有觊觎别人的地盘,而是加大力度开直营门店。

  去年12月,苏宁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未来3年互联网门店将拓展到两万家,并持续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企业打造共赢平台。发布会当日,全球300家地产企业汇聚发布会现场,万达、恒大、融创等地产巨头纷纷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一锁定上游优质物业资源加速布点线下的“捷径”,为苏宁带来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今年一季度苏宁新开各类互联网门店近600家,仅3月26日~4月1日一周,就有196家新店开业,日均开店数达到28家。3月31日,苏宁小店还创造了单天开店133家的纪录。

  为了保持这一势头,实现苏宁一季报中展望的二季度开店进入爆发阶段、总量约达1500家的愿景,5月21日,苏宁又和位列中国地产品牌价值十强的金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不仅将在零售板块携手展开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还将在投资、金融、采购等板块进行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苏宁易购副总裁蒋勇表示,虽然苏宁从2009年开始就启动了互联网转型,但始终没有放弃线下,而是致力于把掌握的新技术应用于零售领域。“当前,苏宁的目标是和地产企业一起,把钢筋水泥铸就的物业变成服务老百姓的品质生活空间。如果做到这一步,不仅有商业价值,还能起到推动社会发展的作用。”

  据悉,金科集团1998年在重庆成立,全国累计开发项目近200个,管理着约两亿平方米的物业。对于正在快速拓展符合经营需求物业的苏宁来说,与金科这样的大型地产商合作,是实现“3年门店达两万家”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

  此次双方不仅将在重庆推进苏宁红孩子和电器店等业态的拓展,更会在全国范围展开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此外,苏宁也将在金融领域给予金科集团以支持,展开业主物业管理APP赋能合作,并全面推进基建物资供应采购服务合作和售后服务。未来双方还有可能联合拿地。

  3月底曝光的一张“智慧零售技术星象图”清晰地呈现出苏宁目前线下布局的策略:苏宁把消费者比作太阳,根据距离消费者的远近打造苏宁业态。距离消费者不到1米处,有苏宁易购主站平台;搭载了语音识别、交互技术、物联网技术的苏宁小Biu音响则作为入口,链接了用户10米范围的智能家居设备;距离消费者约500米的地方,如写字楼和大型购物中心内部等,苏宁布局了无人货架、智能货架、巡游机器人;距离消费者约3公里处,苏宁则布局了无人店、苏宁极物、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精选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等;在3公里外,苏宁易购广场、苏宁云店、苏宁影城等强调场景与体验,并囊括了苏宁所有黑科技应用的业态,可让消费者玩上一整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