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消费领域

国际商报:国货品牌包揽中国市场榜单前十位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21 11:0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凯度消费者指数5月16日发布了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这份报告揭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全球品牌中有17个进入消费者超过10亿人次选择之列。可口可乐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一年内触及消费者58亿人次。

  在中国市场,中国品牌包揽了榜单的前十位。伊利蝉联榜首,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6%,蒙牛、康师傅分别保持第二、三位。伊利和蒙牛是仅有的两个中国消费者选择超过10亿人次的品牌。

  农夫山泉首次跻身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前十列,消费者接触数达3.35亿次。去年,有55.3%的中国城市家庭购买了农夫山泉品牌。其通过不断投资新产品“加味水”和“茶π”来扩大消费者的范围,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除此之外,农夫山泉还通过创造更多的新消费场景扩大品牌的购买人群。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表示,“2017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明显回暖,很多领先品牌恢复增长态势。我们对全球品牌足迹的研究表明,以赢得新消费者为基础的策略比基于提升忠诚度或消费频次的策略更有效。在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的今天,品牌成功的关键仍在于打造全渠道的销售链路,吸引新的消费者”。

  农夫山泉以消费者触及数年增长34%蝉联上升最快的前十品牌首位。除此之外,上升最快的前十品牌也有了显著变化。洁柔、养乐多、伊利首次登上榜单,三全回归榜单。洁柔不仅首次进入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前50品牌榜单,同时也进入了上升最快的前十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榜,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12%。这得益于其产品线的扩大和大包装的战略实施,抓住了更高的需求机会。品牌三全以其全方位的产品线覆盖,使烹饪更加方便和快乐,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其消费者触及数增长了9%。

  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是凯度消费者指数的年度报告,该研究涉及五大洲的4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10亿消费家庭,占全球人口数量的73%,涵盖全球75%的GDP。本年度的排名涵盖1.83万个品牌,数据时间为截至2017年10月的52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