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

我局对市本级重点监管学校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10:14 来源:餐饮监管科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8日,我局集中约谈了阳泉市第一中学、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工程技术学院3所市本级重点监管学校负责人、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军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精神,通报了近期长治市发生的一起学校食源性疾病事件,梳理、剖析了3所学校在市本级重点监管单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并就学校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提出明确要求。 

  刘文军局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夏秋季是食源性疾病的易发、高发期。当前,个别学校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交叉污染风险多等问题仍然存在要从长治市发生的这起学校食源性疾病事件得到警醒,并深刻认识到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形势严峻要全面落实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要认真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落实校长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将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学校议事日程,从制度、人员、食品采购、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入手,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问题整改,对学校食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日常管理。三是坚决守住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底线。学校食堂要严把食品原料进货采购关,降低食材自身安全风险;严把食品加工制作关,降低生产过程交叉污染风险;严把食品规范贮存关,降低食品存放污染变质风险,切实守好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底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