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8—27期(总第1409期)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11 09:0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 

 

27(总第1409期)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阳泉市农业委员会           201865

 

阳泉市明确2018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日前,我市出台《阳泉市2018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计划》提出,我市将通过抓好深度贫困村提升、特殊贫困群体保障、内生动力激励3个重点,脱贫、巩固、提升三管齐下,跟踪监测边缘贫困群体,紧盯“支出型”返贫群众,适时跟进帮扶措施,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完成剩余3325人脱贫、32个贫困村退出的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

  《计划》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基础工作和保障工作。其中,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建设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金融精准扶贫、培训就业扶贫等7项扶贫工程是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强化贫困村提升工程、脱贫攻坚“四库”建设、内生脱贫动力激发机制等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扶贫模式创新,完善“领帮带”“孝老敬亲”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在保障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推进机制、党建促脱贫机制等,并加强资金投入监管、开展扶贫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行业扶贫单位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巩固成效,更加突出整体提升,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