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8—22期(总第1404期)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14 09:02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 

 

22(总第1404期)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阳泉市农业委员会           2018511

 

阳泉市保丰公司全力服务春耕生产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郊区一家以经营大田种子、蔬菜种子、地膜、生物农药和日光温室设施为主的服务性农业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和好评。春耕时节,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开办现场会讲解种子特性、特征,帮助广大农民开展春季生产。

近年来,随着我市农业种植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也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农民的种植意愿,适时准备农业生产资料。去年11月下旬,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筹资金400万元,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和甘肃等地的种子企业采购回了豆角、黄瓜、茄子、辣椒、青椒、南瓜、甘蓝等200余个品种的蔬菜种子5000多公斤。

依据郊区的环境条件和荫营镇山头村试验田试种结果,公司分别从北京、辽宁、四川和我省的太原、长治、忻州、潞城、晋中等地购回了适合我市生长的奥利18、正成018、恒玉1号、东农258等12个品种的玉米种子和长谷2号、晋谷21等杂粮种子共计5万多公斤。 

此外,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了方便农民选择购买,今年首次在郊区杨树沟村原农机厂区域增设了经销分公司。同时,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太原、晋城、济南、辽宁等地采购回了地膜、生物农药、农具、多种高效复合肥、尿素等生产资料共计1000多吨。目前,公司通过现场培训讲解的形式,开展技术服务和种子销售,以便农民能购买到满意的农资产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