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

阳煤联手太原理工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14 10:34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1日,在阳煤化机,阳煤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此举是阳煤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实施“1331”工程和推动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阳煤集团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联合研究中心是阳煤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的一个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依托太原理工大学人才、科研和学科优势,结合阳煤集团技术和产业需求,以加速产业创新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为导向,有效整合双方优质资源,着力打造集高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员工专业水平与理论基础提升、科技信息交流与政策咨询于一体的综合研究机构。

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通过建立完善治理结构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释放创新主体和要素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活力,运用利益驱动机制,进行深度合作。联合研究中心围绕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在新材料、新工艺、质量控制技术、新装备开发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同步将研究成果在阳煤集团进行转移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运作。

联合研究中心下设若干个专业研究院。先期成立氢能源电池联合研究院和煤基衍生化工产品研究院,氢能源电池联合研究院将以高稳定的低贵金属/非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高能效氢能源电池电堆结构优化及产品产业化为研究方向,煤基衍生化工产品研究院将以低浓度甲烷的提纯与高价值利用、煤制乙二醇高效催化剂的精制与衍生产品产业化为研究方向。(陈健 王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