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

阳煤集团廉洁自律纪律集中教育启动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13 11:00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0日起,为期一个月的廉洁自律纪律集中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三基建设”工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本次活动以三类人员为重点。矿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相关要求和《阳煤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内容,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好贯彻落实“五个一律”承诺的廉洁自律纪律教育活动;“五类主管”要围绕《关于进一步做好五类关键岗位主管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开展学习,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在醒目位置和本单位企廉网上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开展好以“廉洁履职、守岗尽责”为主题的廉洁自律纪律教育活动;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阳煤集团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规定》《阳煤集团纪委监委执纪监督监察安全监管试行办法》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集团公司纪委将在7月中旬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和纪律要求基本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集团公司纪委监委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各纪委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集中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两个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集中教育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同时把集中教育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深入开展集中教育,又要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专项治理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案件重点督办,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快查快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一查到底,并通报曝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带头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形成“头雁效应”。各单位开展集中教育的实施情况和质量效果将作为年底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状执行情况检查验收的重要依据纳入考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