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

太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25 10:50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2日,太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山西省国资委党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厅的《通报》精神。太钢集团党委书记高祥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党的使命宗旨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公司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加快实现由“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的转变。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把生态文明建设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起来,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先导,更加科学的举措为支撑,创新管理方法,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夯实公司绿色发展根基,全力打造公司绿色发展升级版,推进公司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制定实施,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意义重大。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特别是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要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好用好,在全公司形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干部的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提高考评的科学性和操作性。要加强培训锻炼,提高工作本领。要把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与关心信任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干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政治鉴别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坚决不搞“小聪明”。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整治职工身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力度,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进一步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去理解和把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把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陈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