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

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工程项目开始“加速跑”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18 10:0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备受全省关注的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在确保工程质量“不打折”的基础上,明确“时间表”,立下“军令状”,开启了“加速跑”状态。

目前,作为2GW项目关键工程的302厂房,已经完成挤密桩施工和基础开挖工作,开始进入基础浇筑收尾阶段。预计整个2GW项目将于9月初开始设备调试,10月初首条生产线出首片,11月初开始进入产能爬坡阶段。

据了解,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是我省今年88项新型产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自开工奠基以来,备受各级领导关注,省委书记骆惠宁、市委书记孙大军,以及潞安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晋平等领导先后深入太阳能公司2GW工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有力的推动了项目进展。

据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产值达到30亿元,年均利润3.6亿元以上。届时,潞安太阳能高效电池产能将跃居全国第一方阵。同时,以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效益显著的光伏和半导体深紫外全产业链产业基地”为目标,太阳能还将建设10GW高效电池、3GW光伏组件、3GW金刚切片、3GW拉晶铸锭、3万吨冶金法多晶硅,以及1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技术领先、效益一流的半导体深紫外光电产业园区,为潞安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韩鹏飞)

来源:山西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