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阳泉市七大举措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5 10:11 来源:阳泉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召开后,阳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6月23日,市委召开第60次常委议和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讲话精神,通报了年度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了我市脱贫攻坚形势,并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随后,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召开座谈推进会,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全体成员、市委督导组组长、各县区委副书记、副县区长、脱贫办主任、11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乡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二轮督导情况,各县区、市直重点行业单位、乡镇、村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通过七大举措将贯彻落实引向深入。

  一是迅速开展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市脱贫攻坚领导组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活动,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集中学习和进村入户宣传会议精神。

  二是迅速开展存在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重点针对年度考核存在问题和省委、市委历次督导发现的行业扶贫协调不够、驻村帮扶力度不大、政策措施到户不精准、基础资料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的整改工作,在7月份全面开展存在问题整改“回头看”四个专项行动,即:行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行动、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强化行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实行动、基础工作完善月行动。

  三是大力营造攻坚决战氛围。举办脱贫攻坚书画摄影展,7月份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展现脱贫攻坚一线生动实践和工作风貌,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牢记领袖嘱托,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脱贫攻坚村情民意走访行动。于6—7月,组织“三支队伍”开展用心交心暖心活动,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五是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开展驻村帮扶干部、贫困村主干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帮扶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着力提高贫困村主干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打造一支懂农村、善扶贫的一线队伍,发挥决战先锋作用。

  六是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开展市委脱贫攻坚第三轮督导,形成每月一督导一通报的常态化推进机制,以作风攻坚确保脱贫攻坚。

  七是7月中旬以现场推进方式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