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座谈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0 17:46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9日,我市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攻坚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座谈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海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市委督导组关于对我市及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的反馈意见。部分行业帮扶单位,县、乡、村负责人以及第一书记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巩成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抓问题就是抓工作的理念,紧紧围绕省市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突出行业扶贫、危房改造、村集体经济“破零”、基础资料完善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尽快补齐短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贪污腐败行为,以作风整治促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三支队伍”管理,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确保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

  潘海燕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细化工作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强化督导问效,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