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30 16:34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重要思想为主题的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在6月份拉开帷幕。为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市政府安排,市安委会于522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何文斌主持,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崔正宏做动员部署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正县级调研员刘宪云对《阳泉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全市各县(区)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重点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各县(区)安监局,市安监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宪云对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规定的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进基层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开展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开展事故和风险警示教育、开展应急演练、开展安全发展记者行、开展主题系列竞赛、开展安全文化作品创作和展播等10项活动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

崔正宏发表动员讲话,对进一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崔正宏强调各级、各部门、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认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把这一主题宣传贯彻到“安全生产月”活动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

崔正宏要求各级、各部门、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起来,认真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进行深入学习;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同严查隐患结合起来,抓好汛期安全、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继续深化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品、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同应急管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思想,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积极开展贴近实战的事故应急演练;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各具行业特色的安全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以及摄影、漫画、书法等安全文化作品展览活动,广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社会氛围。

崔正宏还就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确保活动经费、加强督导检查和加强活动考核,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崔正宏号召大家说:“全国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中去,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中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我市实施“五城联创”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