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五一”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03 09:30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五一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五一”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节日期间,全市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有效警情443起,同比下降11.3%;出动警力2113人次、警车780辆次,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小长假,市公安局坚持以保安全、防事故、防拥堵为重点,提前动员部署,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推动责任落实。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的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强化街面治安常态巡逻的基础上,启动了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大幅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逻覆盖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同时,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净网2018”、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节日易发的“两抢”、拎包、扒窃等侵财犯罪,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的整顿、治安管理和民爆物品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逐级明确安全监管责任,部署充足警力和安保人员,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重点监督检查大、藏山、娘子关等14个重点景区,确保邮递行业、加油站(点)等单位及洗浴、网吧、歌城等“九小场所”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交警部门根据节日期间天气情况及出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采取监测客流、规划线路、引导分流等措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压力;消防部门以节日庆典、文艺演出等活动及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加强消防检查和安全宣传,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有效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