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安监局召开2018年度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4-11 16:1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市安监局召开2018年度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2018年3月30日下午,市安监局召开了2018年度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和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调研员刘宪云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正宏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行政审批科科长曹长军和宣教中心主任王东晓分别就《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行政许可工作要点》和《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各县(区)安监局、开发区安监分局、局属各科室、各单位及直接监管企业的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约50余人到会。

    崔正宏在会上指出,做好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工作,重点要在依法治安上下硬功夫工作,认真编制执法计划、严格执法检查、创新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增强法治观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坚决纠正“宽松软”的现象。做好行政审批工作,重点要在源头防范上下真功夫,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管理,严格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强化行政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坚持预防为先,从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抓起,严格把关,从源头上保障安全生产。做好深化宣传教育,重点要在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上下实功夫。广泛深入开展开展宣教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宣教体系,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宣教品牌,大力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宣传阵地创建活动,加强安监队伍通用基本能力和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真正使每名企业员工、每名社会公众都能从“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具备一定的事故防范技能和安全管理能力,从根本上保障安全生产。

    崔正宏还就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把廉洁自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触碰“带电的高压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执法严、作风硬的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刘宪云就各级安监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和坚持正面向上安全生产舆论,做到“两论起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构成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牢牢把握的两个基本点”,做到“两事当家”。以坚持严格执法和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查治,做到“两手看家”开展工作,发表了讲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