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我市采取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3-29 10:17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市采取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近期,我市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再加上去冬今春降水偏少,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干部靠前指挥,严阵以待,加大宣传,并积极做好扑火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去年冬季至今年春季,我市有效降水少,致使野外可燃物含水量减少,森林火险等级提高。为了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我市不断加大管护力度,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森林消防及广大护林员积极行动起来,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森林防火隐患。此外,各级部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森林防火人人知晓的氛围,做到警钟长鸣。 

  春季气温回升较快,风大、降水偏少,加上春耕生产和户外游玩高峰即将来临,野外用火是主要森林火险隐患。市防火办要求,广大市民及有关单位,要杜绝野外用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共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