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第三阶段督查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3-13 15:0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第三阶段督查 

  

    227,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元宵节前安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检查了矿区4家单位,强调在元宵节这个关键节点,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尤其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督查组在古城小区A2A3号楼及A区商业2号楼建设项目检查时,针对现场安全风险公告栏设置不符合要求、临边安全防护措施不齐全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在华龙四矿综合商贸中心,督查组发现消防通道和消防卷帘下方有杂物堆放、部分从业人员不会使用消防安全设施和器材等问题,要求企业人员立即清除杂物,并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对中石化赛鱼加油站存在的现场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摩托车未在设置的安全距离内加油作业等问题,要求尽快配备消防器材,设置专门的摩托车加油地点;在石泼水农业观光园灯展区,督查组发现该灯展区应急预案未在公安部门备案、应急消防指挥人员对应急预案内容不熟悉等问题,要求现场人员必须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并开展针对性演练。 

    督查组强调,元宵节即将来临,灯展、集会活动增多,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人员管控、疏散、应急等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各有关单位、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并落实好相关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