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良好平稳有序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2-26 09:07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良好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节日期间,全市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有效警情1257起,其中,刑事类警情64起,治安类警情267起,交通类警情344起,火灾类警情59起,求助类209起,出动警力7158人次、警车1867辆次。

  结合我市的社会治安形势,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市公安局机关应急处突备勤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并多次召开会议,针对春节期间的安保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着力抓好反恐维稳、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监管、应急值班备勤、队伍内部管理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各级公安部门坚持以当前部署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结合市公安局“六六”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败坏社会风气的黄赌毒违法犯罪和危害民生的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累计打掉了3个黑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破获刑事案件24起。此外,集中时间和力量继续突出居民区、商场、超市、公交车等重点区域,张贴各种反扒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反扒宣传手册3000余份,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尤其是扒窃等街面侵财犯罪活动,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5名。

  全市公安机关以防恐、防暴、防拥堵、防事故为重点,部署充足警力和安保人员,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重点监督检查邮递行业、加油站、水电气暖油、烟花爆竹销售等单位及洗浴、网吧、歌城等“九小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坚决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交警部门根据节日期间我市天气情况及市民交通出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实时监测疏导旅游景区重点场所、易拥堵路段的路面交通,整治各类隐患,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旅游客车滞留现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88起,其中超速行驶386起,饮酒驾驶1起,超员1起。

  消防部门以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加强消防检查和提示宣传,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民爆部门和各公安分局、县公安局严格落实《阳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及《阳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宣传方案》,加强宣传,严格监管,依法查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维护社会公共秩序。212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功端掉位于城区南外环路钢管厂院内一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窝点,当场查缴烟花爆竹480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开发区公安分局查处我市首例违反《阳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案件,3人被处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