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安监局举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2-13 09:05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市安监局举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211,市安监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通报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布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周密部署了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安全保卫、外出报备等工作,崔正宏局长代表局党组同所属5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同时邀请市纪委驻经信委(国资委)纪检组郝惠平组长到会监督指导。 

    郝惠平组长认为,市安监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体现出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执行规定到位、招招动真见实等工作特点,实现了消除萌芽成常态、传导压力成常态、遵纪守法成常态的工作效果,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防控风险、切实反对“四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崔正宏局长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提出了三项“硬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切实解决好“思想消极”的问题。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反“四风”的重要性、人情往来与收受钱物的本质区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烦心态、应付心理,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要严格自律,切实解决好“清正廉洁”的问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做廉政表率,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从繁忙的应酬中走出来,从庸俗的交际中走出来,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从简过节。三要筑牢防线,切实解决好“干净做事”的问题。要不收不谋不义之财,不送不行不义之举,不索不做不义之人,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他特别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给局领导送节礼,同时郑重声明节日期间谢绝任何人拜访,并请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