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人才到脱贫一线历练干部从攻坚前沿选拔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9 09:47 来源: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再过两天,杨建伟担任武乡县大有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就满半年了。去年12月底,他从蟠龙镇李家坪村第一书记的岗位,经过组织考察由“村官”变成了“乡官”。在今年4月份被提拔的李几屹,也是在大有乡李峪村第一书记岗位上工作多年,被提拔为武乡县故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直接充实到了扶贫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打这样的仗,就要派最能打的人,各地要在这个问题上下大功夫。”近年来,武乡县先后从县直机关选派五批、284名共产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至今共有48名第一书记被提拔重用。

  “乡村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矛盾纠纷的聚焦点,更是检验、发现优秀干部的第一线。”武乡县委书记胡坚说,“把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派‘下去’,把基层优秀干部提‘上来’。这一制度的建立,传递的鲜明导向就是人才到脱贫一线历练,干部从攻坚前沿选拔。”

  原在武乡县人民医院人事科担任主任的张保军,去年6月被提拔为武乡县食品药品稽查队队长,去年10月再次赴石盘农业开发区,挂职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投身到火热的脱贫攻坚一线。

  李玉峰去年被选派到监漳镇姚家庄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已52岁,属“大龄”第一书记。当初,已担任县教科局科技股股长多年的李玉峰本来是被安排去“顶”一下的,结果却被“钉”在了乡村。在任职一年的时间里,李玉峰充分发挥农学专业特长,在姚家庄村依托新时代脱贫攻坚小夜校大搞农业科技培训,并带领村民种植玉露香新品种梨树100亩,为姚家庄村今年整村退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3月,李玉峰被提拔为县教科局副局长。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

  面对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脱贫攻坚一线,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脱贫一线选拔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扶贫一线的干部。对在基层扶贫一线埋头苦干、大胆负责、敢于碰硬、表现突出的干部,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充分调动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积极性,使基层干部愿意在扶贫一线工作、机关干部希望到基层锻炼,逐步建立起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扶贫一线选拔的良性互动机制,为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