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4 06:57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1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设立阳泉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和阳泉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相关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参加。

    雷健坤指出,设立信保基金和产业转型基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补齐我市民营经济弱小、金融支撑不足短板的具体举措,对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渠道狭窄等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重要作用。基金设立要在尊重市场主体地位、顺应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功能和政府资金引导放大效应,推动市场良性发展。要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切实建立健全贷中、贷后管理机制,确保基金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支持“小升规”“专精特新”等优质成长型企业发展。

    雷健坤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基金设立、运行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和监督指导,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要完善制度体系,建立明确、清晰的基金运作流程,确保基金运行规范化、专业化,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抽调精干人员,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在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着手建立全市金融信息征信平台,部门协同发力,实现数据共享,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史容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