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全市环保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关建勋作重要讲话 雷健坤作工作部署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09 07:10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8日,全市环保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举全市之力,下最大决心,采取最硬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委书记关建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雷健坤作工作部署。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大山对我市环保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就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量化问责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副市长郭少敏解读《阳泉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相关县(区)、部门、企业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任建华、田桂明、杨自明、郭卫东、吕昌政、张永忠、张宝明、潘海燕、靳润喜、呼亚民、李君、王良义、杨全生,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各乡(镇)各街道主要负责人,阳煤集团及环保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抓好环保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我市最紧迫的问题,是倒逼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生态环境部的整改要求上来,真正把环保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宗旨观念强不强、社会责任扛得实不实的试金石,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以环保问题整改为牵引,以解除“限批”为底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铁腕治污、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查问责,努力实现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按照“问题要清底、重点要突出、措施要精准、效果要持久”的要求,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硬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不折不扣执行我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明确的十大项任务39条具体措施。要大力实施“23333”系统工程,牢牢守住稳固“散乱污”企业和工业稳定达标排放“两条底线”,全力主攻扬尘、企业无组织排放、机动车污染“三项整治”,着力优化产业、能源、交通“三大结构”,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清洁取暖工程、矸石山“三项治理”,从严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夏季臭氧控制、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及运输“三项管控”,打出最严环保组合拳,确保全面完成环保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亲力亲为抓整改;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环保部门要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协调力度;各企业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完善措施。要严明督查考核。强化“五环”联动,严格量化问责,盯住重点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全面督导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四铁”要求,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把环保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推进“五城联创”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新台阶。(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