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

雷健坤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09 07:09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8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

  市长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主持会议。副市长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李君出席会议。

  雷健坤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防控,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廉政建设。聚焦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工程和民生扶贫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腐败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府系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突出抓好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和制度建设,着力规范权力行使,进一步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抓好政府机构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政务督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依宪依法执政,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以法促廉、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主动接受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雷健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审计监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审计工作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和决策支撑三大作用,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要正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重点加强8个方面的审计监督: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二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经济运行风险的审计预警。三是围绕转型项目建设推进和投资效果,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审计监督。四是围绕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五是围绕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强对国企国资的审计监督。六是围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七是围绕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的审计监督。八是围绕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主动作为,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要理顺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市长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机制,年内市级各部门要成立内审机构,理顺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各部门与审计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和定期报送机制,修改完善投资审计监督制度,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雷健坤强调,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审计、从“实”审计、从“廉”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能力。

  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作了全市审计工作报告。各县(区)设分会场。(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