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图片报道

全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召开

关建勋讲话 雷健坤作部署安排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4-11 07:43 来源:阳泉日报

4月10日上午,阳泉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在阳泉宾馆报告厅召开。张哲远摄

  本报讯 4月10日,全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在阳泉宾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确保打赢“五城联创”攻坚战。

  市委书记关建勋讲话。市长雷健坤作工作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旭明、杨永生、吴纪平、任建华、杨自明、张其光、郭卫东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阳煤集团、城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五城联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一次内涵和外延更为丰富的创建活动。开展“五城联创”,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各方面创新;就是要善于“弹钢琴”,着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就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对外开放,拓宽视野眼界,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开展“五城联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是一项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任务。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容错失的责任感、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以“唯旗誓夺”的志气和士气,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夺取“五城联创”的全面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影响和制约创建的突出问题着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把握好单方面创建与“五城联创”的关系、防止单打独斗,把握好“阶段攻坚”与“总体战役”的关系、防止前后脱节,把握好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防止事与愿违,把握好补齐短板与打造亮点的关系、防止顾此失彼,把握好财政投入和市场运作的关系、防止“独木难支”,努力形成创建合力,突出抓好创建重点,共同攻克创建难点。要坚持实干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创新、协调联动和氛围营造,深入开展“我是阳泉人、阳泉是我家”的宣传活动,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确保“五城联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做好“五城联创”工作,要抓思想共识,在凝聚创建合力上下功夫,推动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统筹推进,在实施协调联动上下功夫,在创建目标和创建步调、具体工作内容、“五城联创”与其他工作上统筹安排,一体谋划,同步推进。要抓重点难点,在加快工作进度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弱项补短板上多用力,在提速度保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顺利实现。要抓集中攻坚,在加快创卫步伐上下功夫,全力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四大工程”,突出抓好“大力推进一批创卫攻坚项目”“全力抓好公共场所卫生改善”“规范设置早夜市、便民市场和农贸市场”3项重点工作。要抓特色亮点,在提升管理质量上下功夫,突出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规范化、市场化,进一步彰显特色和亮点。要抓机制建设,在实现创建常态化上下功夫,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要抓宣传教育,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充分体现“共享”“共为”“共建”的良好局面。要抓督查考核,在责任落实到位上下功夫,坚持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五城联创”事关阳泉转型发展大局,事关阳泉城市形象,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实现“五城联创”目标,努力把阳泉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质量。

  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阳煤集团及高等院校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城区、矿区、郊区各社区主任;省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有关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及学雷锋志愿者代表等,共700余人。(喜明 郁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