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图片报道

雷健坤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4-09 07:42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雷健坤在郊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刘胜摄

  4月5日,市长雷健坤督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清明节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省长对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认识,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源头防范,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副市长潘海燕一同督查。

  雷健坤实地督查郊区荫营镇刘备山防火检查站设卡及人员在岗情况,查看防火措施是否落实,了解相关工作部署。雷健坤指出,当前正值清明祭扫高峰时节,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市县(区)林业部门务必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决不能因天气原因掉以轻心。要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紧抓住预防、扑救、保障三个环节,以防为先、科学扑救、强化保障。要加大巡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的巡查,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绝不放任何火源进山,全力确保清明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做好教育引导,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切实形成森林防火整体合力和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督查中,雷健坤来到郊区直属森林消防大队营房,看望了驻扎在那里的一线队员,并认真检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雷健坤要求,广大基层林业工作者和森林消防队员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实战能力训练,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熟练掌握扑火技能,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强化投入保障,配齐消防装备,确保物资储备,全面提升科学扑救和保障能力。同时,要在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的同时,注意自身生命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