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关建勋督察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4 07:03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关建勋在南煤集团矸山督查生态恢复治理示范工程推进情况。 张哲远 摄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关建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察。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铁腕治污、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彻底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巩成、郭少敏、靳润喜、杨全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督察。

  关建勋首先前往南煤集团,督察矸山生态恢复治理示范工程推进情况和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整改情况。走进矸山生态恢复治理示范工程区,关建勋实地查看现场作业环境、工程进度,对照图纸具体了解设计方案、影响工程进度原因等,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大局意识,配合市政重大工程建设,完善基础方案,倒排序时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示范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决不允许拖延工期。在南煤集团煤场,关建勋实地查看储煤、运煤情况,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日常管理等工作。他要求,要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及有关行业规范、标准,实施煤场全封闭治理,在煤炭洗选、储存、运输等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减少环境污染。

  随后,关建勋来到位于开发区的山西日本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进厂房、入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情况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坚定走绿色清洁发展之路,积极打造生产清洁化、废弃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企业。

  在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棚户区二期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关建勋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制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扬尘管控,加强现场管理,坚决做到“六个百分之百”。

  其间,关建勋还走进城区义井镇圪台村,实地查看“煤改气”工程效果,倾听群众心声,具体了解“煤改气”改造费用、运行成本、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说,“煤改气”工程是加强散煤治理、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工程,10月底前,城区、矿区、开发区必须实现辖区清洁取暖全覆盖。要把推进清洁取暖工程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增进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关建勋强调,抓好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件大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全面完成。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整改、真整改、实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在整改工作中不履职、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甚至护短遮丑、敷衍应付的领导干部要按照我市《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量化问责的实施细则(试行)》,坚决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环保问题彻底整改。(荣 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