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关建勋调研督导包保重大项目时强调:坚持项目为王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07 07:45 来源:阳泉日报

  6月5日,市委书记关建勋调研督导包保重大项目。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落实包保责任,倒排进度时间,深入项目一线,真抓实干解难题,全力以赴抓见效,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努力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六月的夏日骄阳似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关建勋首先来到山西国际能源裕光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基地。该项目是以煤电一体化方式开发建设的能源重点项目,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的山西盂县电厂——河北南网500千伏线路配套电源项目。关建勋具体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和存在困难等情况,观看了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参观了办工区、施工区等。他要求,要围绕建设现代化清洁能源基地的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煤电一体化思路,高标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把项目建成一个绿色、环保、安全、智慧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盂县坤宁煤业有限公司是我省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后批准单独保留的一个待建矿井。来到这里,关建勋通过与公司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具体了解煤矿兼并重组整合项目开工前置手续办理、建设周期,以及井田保有储量、可采储量、服务年限等方面情况。关建勋要求,要严格落实环保政策、执行行业标准,积极推进煤电一体化,做好“减”“优”“绿”文章,切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中广核西潘风力发电项目是关建勋的又一个包保重大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931万千瓦时。来到该项目部,关建勋就项目推进情况、特色亮点、未来前景、社会效益等内容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关建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精准化服务。

  关建勋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对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带头抓项目,带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在改造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煤化工等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对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加快施工进度,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早日发挥效益。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开展2018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行动”专项督查。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推动阳泉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增强督查实效,严明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专项督查,以马上就办出实招、真抓实干见成效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荣 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