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关建勋雷健坤会见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负责人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06 07:50 来源:阳泉日报

  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市长雷健坤会见了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亚林、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韩侠、驻天津办事处主任魏成生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市长李君一同会见。

  关建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个办事处长期以来对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关建勋说,省委、省政府对省政府驻外办事处进行改革,是我省围绕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作出的重要决策,适应了新时代转型发展任务的迫切需要,契合了我省各市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招商引资的发展需求,有利于更好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阳泉是山西的缩影,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任务繁重而艰巨。转型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的引擎作用。当前,阳泉正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三大目标”,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希望三地办事处要更多关注和支持阳泉发展,聚焦阳泉产业转型,发挥优势,牵线搭桥,推介有投资创业意向的企业家来阳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关建勋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聚力转型发展”深度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先进一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按照“系统、定向、精准”招商引资要求,坚持以商招商,实行产业链招商,建立合作机制,主动与三个办事处对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阳泉,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雷健坤围绕“三大目标”,从我市与三地对接合作的切入点出发,特别是就目前正培育壮大的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对阳泉市招商引资工作作了推介,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等情况。

  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负责人感谢阳泉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认为阳泉招商引资工作抓得紧、力度大、成效好。三地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机构改革、招商引资思路以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一致表示,要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各类资源,搭建好与阳泉交流沟通、合作对接的有效平台,有针对性地为阳泉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全力支持阳泉招商引资工作,助力阳泉转型发展。

  6月5日上午,市政府与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召开招商引资合作事宜商谈会。李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荣霞 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