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关建勋在城区调研时强调:发挥表率作用 打造城区样板 奋力推进“五城联创”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01 08:18 来源:阳泉日报

 

5月31日,市委书记关建勋在新华东街社区调研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哲远 摄

 

  5月31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城区调研。他强调,城区作为全市“五城联创”的主战场,要围绕“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定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工作举措,打造城区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在全市创建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关建勋首先来到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走进社区广场、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心理服务室、党群服务室、矛盾纠纷调解室和新时代讲习所等,听介绍、看资料、问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小微权力运行等情况。他说,今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城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要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强化群众观念,树牢宗旨意识,传承“冬花精神”,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社区,在社区居民自治、“三社联动”、“三基建设”、便民利民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做到既为城区一域增光、又为全市工作添彩。

  大唐阳泉369云工厂项目是我市“央企入晋”重点招商项目。关建勋在了解项目后指出,阳泉要加快转型发展,必须补齐创新动力不足的短板。要把大数据、信息化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和产业新型化的增长极,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培育力度,探索建立龙头示范、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孵化联盟体系。

  阳泉火车站旧址是山西现存年代最早的火车站遗址。关建勋实地查看了火车站旧址的周边环境,了解管理保护措施。他说,阳泉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做好火车站旧址的保护利用工作意义重大。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有关资料的征集整理,扎实做好保护修缮工作。要把文物保护与“五城联创”相结合、与城市改造提升相结合,切实把阳泉的历史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此次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到“全国文明校园”北大街小学,关建勋走进各个学生社团,具体了解社团运行情况,观看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欣赏孩子们的说唱童谣。马上就到“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关建勋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关建勋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小抓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各级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特别是要适应少年儿童的年龄和特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子中。

  绿矾沟小区是上站街道小阳泉南社区的一个开放式小区。关建勋深入小区街巷查看整治效果,与大家一起探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思路举措。他要求,城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创建主战场,要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成为创卫主体,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细化标准,强化整改,实现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要先行一步,探索经验,打造样板,树立典型,带动和引领全市创建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关建勋还走进智慧城区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创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和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推动力度,着力抓好城市管理、惠民服务等信息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李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