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成立 关建勋为学院揭牌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7 08:08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张哲远摄

 

  市委书记关建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建华为学院揭牌。关建勋讲话。任建华主持揭牌仪式。

  成立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是市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向党的97岁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并由市委书记关建勋兼任名誉院长。

  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依托市委党校组建,实行“一校三院”的办学体制,以“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宗旨,立足阳泉、面向全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努力打造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渠道、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全面加强阳泉党的建设、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关建勋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阳泉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城,市委决定成立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就是要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关建勋强调,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学院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阳泉厚重的红色文化,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之基,把补钙壮骨作为教育之魂,努力把学院建成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提升思想境界的重要基地。要注重挖掘教育资源,打造精品课程。以党性教育基地的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综合运用“看、听、评、议、思”等环节,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案例分析和访谈讨论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感受相结合等方式,提高专题课程的权威性、规范性、专业性。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名师队伍,选聘一批亲历者、见证者、老干部、老劳模、老党员担任兼职教师和客座教师,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把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组、干部教育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各党性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及相关学员等参加学院揭牌仪式。(张喜明 郝张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