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关建勋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关建勋主持并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7 08:10 来源:阳泉日报

6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6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漾泉大讲堂”的形式,举行(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政作《转型综改创新驱动进程中阳泉的安全发展》专题辅导。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巩成、王旭明、杨永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刘德政曾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省政府应急办专职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是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是我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管理领域的专家,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牵头组织了多起重大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和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担任过多起重大突发事件的新闻发言人。

  报告会上,刘德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阐释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注重落实,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对做好新时代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建勋指出,我市作为一个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关建勋要求,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增强安全生产基层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尽快制定我市《实施办法》。要加大考核力度,严格“一票否决”,真正体现“安全第一”。要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全市范围内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企业名录,健全安全生产信息化和应急体系。要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关建勋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进一步聚焦深层次矛盾问题,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建立年度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任务清单,明确安全生产重大改革事项的任务要求、责任分工、保障举措,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现代化机制。要抓重点、抓规范、抓管控,创新工作,打造亮点,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圆满完成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要严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建立问题整改、领导挂牌督办、追责问责和联合惩戒“四个清单”,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市人大、政协专委会主任,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安监局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驻地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喜明 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