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2 10:12 来源:阳泉市农业委员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农委财字201811

 

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平定县、盂县、郊区、矿区农委

一、总体资金计划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阳财预〔201818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资金662.2万元的使用计划下达你们,其中盂县292万元;平定县292万元;郊区70.2万元;矿区8万元。

二、资金用途划分

第二批资金主要用于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种养业、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农产品加工等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扶持,以及包扶重点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等扶持。

三、资金监督管理

1.资金及时拨付。各县区、各单位要按照《山西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要求,加快资金拨付,强化绩效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县区要将资金使用计划同时报市农委和市脱贫办备案。

2.实行项目库管理。贯彻落实好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入库工作的通知》(晋开发办(计)字〔201729)有关要求,县级要加强扶贫项目论证,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增加扶贫项目储备,防止出现“项目等资金的”情况,造成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

3.注重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增强项目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把项目资金精准投放到村到户,精确瞄准扶贫对象,做到扶持一户、减贫一户、销号一户。在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中,要突出贫困群众的主体地位,有效对接增收脱贫计划和贫困群众脱贫需求清单,坚持项目规划由群众评议,项目内容让群众知晓,工程建设由群众管理,工程质量由群众监督,资金使用由群众审议,真正让贫困群众成为扶贫项目建设的参与者、管理者和受益者。

4.落实公开公示制度。省、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县级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下拨情况进行公示公告,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5.加大考核检查力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实行绩效评价制度,绩效评价情况将作为对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县区要建立完善对扶贫专项资金的管理制度,重点对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及支出情况、项目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6.加大查处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纪检监委、检察、财监部门做好资金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凡是骗取、套取、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阳泉市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资金分配明细表

 

 

                                                                      阳泉市农业委员会

                                                                      2018611

 

附件:

 

阳泉市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资金分配明细表

                                                    单位:万元

县(区)

下达资金额

平定县

292

盂 县

292

郊区

70.2

矿区

8

合 计

6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