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11-01 16:33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

——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央广网北京10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日前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组(党委)书记谈十九大”座谈会指出,中央国家机关要发挥党组(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在机关党的建设中的首要地位,开创新时代中央国家机关党建新局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历史使命。

全国妇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中要求,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要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微信群、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以及基层数百万妇联执委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司法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各部门均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队伍。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包括融入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推出更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权威报道和解读,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鲜活专题专栏报道,推出更多融入体现十九大精神、深受群众喜爱的出版和影视作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商务部目前正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积极开展工作。

高峰:比如上海自贸试验区,就明确提出设立自由贸易港区,根据国家授权实行集约管理体制,探索实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的金融、外汇、投资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

农业部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要求农业部门确保在2018年高质量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研究和落实“建设交通强国”这一重大举措,是交通运输行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

吴春耕:初步考虑我们经过努力,到2035年进入现代化交通强国的行列。到本世纪中叶,全面进入现代化交通强国的前列。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从单一安全监管向综合治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方式转变。海关总署要求找准海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找准海关改革创新的切入点、着力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