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阳泉市工商局关于印发《阳泉市工商局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7-11-29 16:02 来源:工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市工商局关于印发《阳泉市工商局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的通知
2017-11-28 11:43 市局法制科

阳工商法字[2017]234

平定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市局各科(室、队)、局属事业单位:

  《阳泉市工商局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已经市局党组研究,同意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1031

阳泉市工商局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

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阳泉市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结合我局2017年法制工商建设工作要点,现就市工商局2017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如下:

  一、把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列入市局党组年度学习计划。每年度集体学法不少于六次。

  牵头部门:法制科、党办

  二、市局党组会或局务会每年度研究法制工商建设不少于两次。

  牵头部门:法制科

  三、将法制工商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

  牵头部门:考核办

  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党内法规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

  牵头部门:党办

  五、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制度,严格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出台落实市局党组会、局务会和案评会会议事规则。

  牵头部门:办公室、法制科

  六、继续实行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厘清市局各科(室、队)的法定职责,并实行动态管理。

  牵头部门:人教科

  七、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推行建立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的要求,完善市局法律顾问制度,并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

  牵头部门:法制科

  八、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工商建设。

  牵头部门:法制科

  九、建立完善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严格制定程序,年内对市局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对已不适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予以废止或修改。

  牵头部门:法制科、办公室

  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协调推进“放管服效”,营造市场主体便利化准入环境。

  牵头部门:许可科、人教科

  十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牵头部门:监管科

  以上十一项职责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实行留痕管理,建立工作档案;市局办公室、法制科和党办要收集整理局长抓法治建设的工作资料,建立职责清单档案。

  平定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各分局也要制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年度工作清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