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阳泉发布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阳泉——公路建设工厂化 绿色环保促减排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10:20 来源:山西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主持人导语:针对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反馈意见,阳泉市、吕梁市和晋城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不折不扣推进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促进环境质量提升。

  阳泉台记者 王少侠:这里是阳泉,我现在是在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的施工现场,我身后的这两座建筑就是项目部新建的钢筋加工厂以及搅拌站,工厂化的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声和扬尘污染。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是我省首个落地的国省干线公路PPP项目,全长52.144公里,概算投资57亿元。工程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公司在公路建设中借鉴工业生产模式,整个过程均做到了降尘自动化和废水废渣零污染。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路基四标一组执行经理 田斌斌:这是我们拌合站的存料仓,一次性设计有全自动智能化的雾化喷淋设备,只要料仓扬尘浓度达到一定浓度后,全自动喷淋设备会自动启动采取降尘措施。   根据“6个百分百”无扬尘的环保要求,工厂化施工不仅做到了扬尘管控,同时实现了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阳泉市公路分局副总工 刘晋华:我们在打造品质工程的同时,非常注重绿色施工和环保施工,全线共分6个标段,实现了工厂化施工,最大限度地降尘、降音以及光电污染。建设的目标是打造品质工程的同时,努力把本项目建成绿色环保的风景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