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阳泉发布

阳泉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10:02 来源:山西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田智慧 史丽莉)今日上午,阳泉市禁毒委在滨河商业中心广场举行了2018年阳泉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暨全民禁毒月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大型集中禁毒宣传活动。阳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阳泉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禁毒志愿者、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靳润喜代表阳泉市委市政府给大学生代表和禁毒志愿者代表授旗,大学生代表接旗后庄严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铿锵誓言,让禁毒正能量洋溢在活动现场,扎根于每一名参与者心中。

  杨自明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扭住“吸毒人员见面核查管控”牛鼻子,连续组织开展了“平安阳泉一号、二号、三号”专项行动,取得了全市在册吸毒人员见面管控率达到86%,由吸毒人员滋生引发的各类案件大幅下降的明显成效,吸毒人员见面管控和网格化服务管理走在了全省前列,由此被纳入全国首批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仅今年上半年,阳泉市共破获涉毒案件254起,其中毒品刑事案件40起,缴获各类毒品8.7公斤,抓获嫌疑人46人;行政案件214起,查获214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78人,社区戒毒81人,新发现98人。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了禁毒宣传单2万余份,手册20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咨询3000余人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