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阳泉发布

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成立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9:57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郭强)为充分发挥阳泉市及周边地区革命传统文化资源的教育启迪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固本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6月26日,中共阳泉市委决定成立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

  成立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既是阳泉市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向党的97岁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学院依托该市市委党校组建,实行“一校三院”的办学体制,立足阳泉、面向全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阳泉市被誉为“中共第一城”。革命传统文化积淀深厚,红色资源较为丰富。这片热土为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了鲜活而独特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市内有百团大战纪念馆、南庄抗战地道旧址、七亘大捷遗址、南沟村范子侠将军纪念馆、张家垴惨案遗址等14个党性教育基地,以及红24军纪念馆、保晋公司纪念馆、石评梅故居等丰富的革命传统和历史文化资源。阳泉附近还有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徐向前元帅故居、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左权将军纪念馆、大寨村等全国著名的红色文化资源。学院立足阳泉,辐射周边,充分挖掘,精心打造,目前已建成18个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现场教学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