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美好家居农业示范园基础建设完工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3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位于平定县张庄镇宁艾村的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宁艾农业示范园区每天要接待不少游客。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道路硬化工作,建成了2个600米深的水井、一个5000立方米的蓄水池、146个日光大棚、2个智能连栋温室、一处采摘园、一处开心农场、一个游客接待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完成项目总量的70%。示范园年接待游客一万余人。

  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啸亚介绍,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宁艾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于2014年启动,总投资2亿元,占地1700亩,建设内容包括修建道路、深井、蓄水池、日光大棚、游客接待中心等,建成后将是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花卉和盆栽果树是目前园区的主营项目。在智能连栋温室里,除了常见的多肉植物、绿萝、发财树、茉莉、月季等,还有一棵棵盆栽果树。张啸亚说,2016年,他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盆栽果树,尽管种植方法与普通果树大同小异,但可移动。于是,张啸亚开始引进盆栽果树。他说,现代都市人最欠缺的是农耕劳作,如果引进盆栽果树,不少心怀田园梦的人在自家阳台就能当“都市菜农”。瞄准市场这一空白,2016年底,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先期引进一万株盆栽果树,后来又陆续引进、培育。今年春天公司培育出2万株盆栽果树,目前共有12万株。

  农业示范园区为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带来收益的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300个就业岗位。57岁的宁艾村村民吕占元在园区管护蔬菜大棚,每天能获得75元的打工收入。

  张啸亚说,眼下,农业示范园区还有五六百亩空地没利用。下一步,公司计划发展枸杞种植,同时在林下养鸡、牛、羊等,丰富产业内容。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采摘园、开心农场等,让休闲观光旅游与农业结合在一起,打造发展新亮点。(张泉东 王淑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