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30 07:4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关建勋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哲远摄

 

    6月29日,市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

    会上,市委书记关建勋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讲授了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课。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主持大会,并宣读中共阳泉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王旭明、杨永生、马爱锋、吴纪平、杨自明、郭卫东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庄重简朴、气氛热烈浓厚。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共产党员胸前佩戴党徽,齐声高唱国歌,声音响彻全场。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石破天惊,开天辟地,如同光芒万丈的灯塔……”在随后进行的情景党课上,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李大钊、方志敏、陈铁军和周文雍等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誓言承诺、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辉形象,追思了我市梁永福、岳勇等革命先烈,回忆了七亘大捷、娘子关保卫战、百团大战等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历史场景,让人深受教育。特别是今年90岁高龄的我市南下干部段毅,通过视频,表达了不忘初心、不忘桑梓,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强烈心声。

    先辈先烈让人景仰,身边先进催人奋进。阳煤集团釆煤高级工程师苏景云,市育英学校校长朱爱所,郊区旧街乡枣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玉田,矿区公安分局马家坪派出所“片儿警”侯明华,城区小阳泉南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杨艳荣,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宋晓文,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任红梅等7名我市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党员代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讲述奋斗故事,畅谈忠诚担当,展现党员风采,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关建勋在讲授党课时,首先代表中共阳泉市委,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两优一先”表示热烈祝贺。

    关建勋说,沧桑砥砺,风雨兼程。伴随着我们党97年铿锵步伐,阳泉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发展之路。站在新时代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正确的思想引领、科学的制度安排、有效的机制激励、细致的服务保障,在全市旗帜鲜明地倡导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努力为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良好氛围。

    关建勋强调,要走进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历史担当。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聚力推动转型发展”深度调研为契机,坚持宏观、历史、辩证看待我市转型发展,不断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要站在统筹城乡发展高度,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稳步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精准原则,下足“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在全省率先整体脱贫;要树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采取超常举措,实现环保约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干字当头,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永不懈怠、永远奋斗。同时,要全面加强学习,增强“五种思维”,提升“八种本领”,做到心中有数,成为行家里手。

    关建勋要求,要形成新时代勇于担当、争先作为的生动局面。用好我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树立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为担当者担当。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让实干者实惠。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履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市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两优一先”,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共计700余人。(张喜明 郁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