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山西各地多种举措吸引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08:00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省统计局传来消息,近年来,全省各地多措并举,吸引社会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结果显示,在走访的25个市县中,68.0%的市县建立了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激励机制。有的市县创新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从农业技术人才、转业军人、退休技术人员中选聘人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进行乡村科技扶助;有的市县采取“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慧远文化节”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在外人才的回归动员工作;有的市县设立“乡村青年双争双兴工程”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奖励机制等,以鼓励社会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贺娟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