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山西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医卫领域腐败

严查医生开单提成、收“红包”等行为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1 06:41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30日,省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该委将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卫生计生领域腐败问题,对医疗领域开单提成、违规收费、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收受回扣、收受患者“红包”等行为“零容忍”。
  此次专项行动将“九不准”作为“带电的高压线”,除上述内容还包括不准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参与推销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为商业目的统方。这些指标将作为机构评先评优评等级、个人职称晋升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实行重大行风问题一票否决制。
  根据相关工作通知,违纪违法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将被通报批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对发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案件的机构和个人,要列入卫生计生系统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公布,实行行业禁入制度;对因纠风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发生严重问题的部门、机构,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由纪检监察机构依纪依法作出党纪政纪处分。(贠娟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