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荫营镇调解一起民生项目纠纷案件

案件涉及的补偿款已全部落实到位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30 07:49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郊区荫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民生项目的工程采光纠纷案件。

    这起工程采光纠纷源自郊区某工程建设单位在郊区某村实施福利工程修建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工程建设单位因修建项目的通风与采光问题,与附近居住的多户村民产生纠纷。

    其间,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村民多次到该工程建设单位、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上访反映。2018年4月,双方当事人共同向荫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交调解申请。

    鉴于双方自愿和解,荫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申请后,派出人民调解员与到场的双方当事人进行分别谈话,了解情况及双方诉求,聚焦补偿诉求不一致这一矛盾焦点,展开调解工作。

    调解中,调解人员实地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到此项工程属于拆旧并在原地建新的项目工程,随后又分别走访案件涉及村民和建设单位。

    在村民家中,调解人员一方面肯定了村民因住宅的采光权受到影响后提出的补偿诉求,也客观地指出诉求补偿数额要合理合法;在与建设单位沟通中,调解人员向建设单位讲明村民支持福利工程的真实意愿,消除了建设单位对村民们的误解。

    经过调解人员耐心地讲解和劝说,双方表达了想要和解的诚意和态度。

    4月20日上午,荫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庭调解,在参考本地区类似案例判决的基础上,经调解,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建设单位针对各住户居住环境受影响的不同程度,分别给予补偿。

    目前,该案件涉及的补偿款已经全部落实到位。(郭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