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唱响老年生活 沉淀艺术修养

唱响老年生活 沉淀艺术修养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9 08:49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5日下午,全市第五届离退休老干部小合唱交流展演在市老年大学五层的活动厅举行,400余名参演人员齐聚一堂,载歌载舞,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我市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同时,本届小合唱交流展演拉开了市老年大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帷幕。

  在第五届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小合唱交流展演上,康乐艺术团的《四月里来好风光》唱响了市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第一首歌。紧接着,涵盖了男、女声合唱,混声合唱,歌伴舞等多种形式的29个节目相继上演。当天,4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神采奕奕地合唱了《筑梦新阳泉》《金达莱花》《微山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爱在天地间》等歌曲。参演的离退休老干部用他们嘹亮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市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25日开始至29日结束,历时5天,共分为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小合唱交流展演,“唱响时代、迈向新征程”声乐专业专场演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演唱会,秋韵民乐团经典民族音乐演奏演唱毕业汇报专场演出,体育舞蹈类毕业汇报展演和书画班毕业作品展、长卷书写等6大类活动。

  近年来,市老年大学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丰富活动载体,为进一步做好老年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来自全市67支专业艺术团队、2000多名老年大学学员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体现。这是一次学习交流、互相借鉴的盛会,也是一次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市老年大学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充分发挥“教、学、乐、为”的办学特色,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学校建设的主攻方向,倾心打造了五大品牌活动。市老年大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全方位展示了老年学员的艺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展现了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顾超  宋月文/图

相关推荐